我说直接的话。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接了。
“你做得红豆汤很好吃,明天再为朕做一些可好”
“没问题。”
“你也忙了一上午了,先回去休息吧。”魏子煜对我说道。
“那妾就告退了。陛下累了也休息吧。”
魏子煜点了点头,随后我就走了。他今天这是怎么了,又是对我说心里话又是和我说些不绕弯子不用琢磨的话的我一时还真不习惯。
“殿下怎么了,看着有些心神不定的”妙莹问道。
“没什么。”我随便应付道。
我和妙莹刚走出去没多久,就看到荣国公主往这边走来。
荣国公主看到我之后有些兴奋,然后冲着我叫道“淑妃”
“你怎么又进宫了”
“你是在嫌弃我吗”
“不是,只不过自打你成婚了之后进宫更勤了”我不禁吐槽道。
“我父王都没嫌我你竟然先嫌弃我了我这就去找父王评理去”公主故作生气的表情。
我见她如此,又加上我现在心情还不错,于是我和她闹着玩儿“我错了还不行吗公主大人大量,别找你父王说了,好不好”
见我服软,于是她得意。随后她问我“你今日来这里干嘛”
“我来讨好你父王来了”
“真是难得”公主笑道,“那你拿什么来讨好呀”
“我做了点儿红豆圆子汤给他送来了。”
“红豆呀”
“怎么了,有问题吗这不是前几天尚食局刚我往这里送来了些,我顺手就做了。”
“那我父王说好吃吗”
“嗯,他还让我明天还做呢”
公主听后笑了笑然后看着我但也没多说什么,随后对我说“行了,不和你废话了。我去找我父王了。”
临走前还对我说“好好做。”
今天这对儿父女是犯了什么毛病,都对我怪怪的做这个到底怎么了,不行吗我看魏子煜吃得挺好的呀也没听说和卫皇后有关呀莫名其妙的
“真是的,送红豆有问题吗”我自言自语道,“红豆”
貌似我好像明白了什么“可是我送的是红豆汤呀都煮熟了的”
这时妙莹开口道“在魏国,男子送红豆给女子表达爱意,女子若是同意便将送来的红豆做成红豆汤再送给男子回应爱意。”
“啥”我吃惊道,“魏魏国还有这种习俗”
妙莹点点头“都是老风俗了,很少有人这么做了。”
“那你怎么不告诉我呀”
“奴婢想着这是尚食局送来的,又不是陛下亲自派人送来应该不是这个意思。”
妙莹不知道,我给魏子煜送去的时候他貌似还挺高兴的,不会真是这个意思吧这不搞岔了吗我还没这个意思呢
啊 ,
天才1秒记住:5LA.CC